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祁苏)祝君好

*萧景禹视角。
*梅长苏 / 林殊视角请阅《憾无缺》
*配曲:张智霖《祝君好》,萧景禹希望 “任由我 天空海阔流翔去 只要你(林殊)白似冰雪”。

那一年,十五岁的林殊在赤焰军营里,把飞剑碎片射向了林帅刚从兵部调来的参谋聂真身旁。

而聂真身边站着的,是代天巡视军营的祁王。

萧景禹也不过是二十二岁,然而其绝世风华、凌云气度与一桩桩实政争出来的贤名,已然让其众望所归。

可更重要的是萧景禹身上的帝皇血脉。代天巡视,莫说是他,便是对着私交最笃和尚未封王的皇七子殿下这般作为,林殊也是以臣犯君。

萧景禹只是脸色一冷,向不远处疾步走来的林帅微微一礼,便转身而去。

林殊自然为这一时冲动受了不少罪。

当他双手被绑,被校尉压在校场上闷头挨军棍的时候,萧景禹正独自坐在房中,把头埋在自己双掌中。

君臣有别。

这个道理林燮懂,萧景禹也懂。

林殊也将会懂。

可林燮不知道,萧景禹其实希望他和林殊,不只有君臣之义、有兄弟之情,而更是有情人之爱。

但是萧景禹并不能表白心迹。他一直拖延着,希望能让正式宣告君臣关系、也破灭了其他可能的时刻慢些到来。可林殊已经十五岁了,他已然身居赤焰军前锋营副将,而在无意之中,他让萧景禹心中仅余的一点妄想也终告破灭。

萧景禹一直很清楚。百年帅府、林氏嫡系只有林殊一脉单传,林殊必要有后。更可况,林殊是如此英才天纵、纵横往来未尝一败 —— 这样生如雄鹰正欲展翅翱翔的少年,萧景禹怎么舍得让他蒙上弄臣之名,怎么舍得让千百年后,世人讥讽他累累军功是媚惑君上所得?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萧景禹不能也不愿让他深爱之人明珠蒙尘。

他只能站在高处远处,祝君安好;也在夜深无眠时,独自承受无人知道的痛苦。

君君臣臣,如此也好。

自己早该放下这个妄想,萧景禹心道。只是为何他掌中还是一片湿意,似海浪翻涌过、如激流冲淌过?

后来萧景禹想,即便是君臣,他也可无憾。林殊和自己有着共同愿望,而萧景禹愿意以他为剑,为天下谋太平。这是萧景禹成全林殊的私心,也是他对天下的大爱。

萧景禹和林燮有着心照不宣的共识:他们都想保护林殊的赤子之心,保住他飞扬跳脱的天性,让他不为被权谋所染,不必承受人心险恶。即便朝局已然暗涌处处,两人已然焦头烂额,可在林殊面前,他们从不会提及这些糟心事。林殊百出的奇谋与惊人的灵气,应该用在外敌身上,而不是对付同朝之人。

萧景禹愿意为此付出一切,让自己背负所有的黑暗与难堪,只要林殊的理想与人生,永远白似冰雪。

萧景禹以为自己已尽力,他妄想事态总不会往最坏的一个方向发展,他奢望那位还有一丁点父子之情。

萧景禹是错得如此离谱。而他再也无能保护那个陨落在北疆的少年将军,无力昭雪他蒙受的不白冤名。

这些遗憾与痛悔,在萧景禹喝下鸩酒时,化作了他最后的一滴泪,划过他的脸颊,落入天牢地上的灰层中,再也无影无踪。

— 全文完 —
*题出张智霖《祝君好》,作词:周礼茂,作曲:Cho Kyu Man。

*这是一个两人彼此深爱,却不知道对方心意、也不敢表露心迹的故事。虽然遗憾,却也无憾,因为他们竭尽全力,为了共同的理想奉献所有,包括他们的生命与感情。

*《祝君好》歌词:
听 你不断呼叫我
划破宁静 我的心下堕
在难过
讲不出 爱没结果
口和唇
紧紧闭锁

看 也一话都不说
害怕
连累你一生日月
憾无缺
只差跟你曾遇过
给过你太多波折


宁愿没拥抱
共你可到老
任由你 来去自如在我心底仍爱慕


如若碰到
他比我好
只望停在远处祝君安好
虽不可亲口细诉


太多话我想说
但我还是要哑口道别
任由我
天空海阔流翔去
只要你白似冰雪
宁愿没拥抱
共你能够终老
任由你 来去自如在我心底仍爱慕
如若碰到 他比我好 
只望停在远处 祝君安好
多么想亲口 细诉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