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殊苏)镜中身

*林殊x梅长苏水仙邪教。

*此篇林殊视角。

*梅长苏视角请戳《梦中人》

*建议先读《梦中人》,再阅《镜中身》。

  

林殊第一次从地狱归来中睁开眼,看到的是那个青衫谋士。 

 

谋士站在一面全身高的镜子前,一层一层地褪下包裹着他头部的白布。

 

那是一张清俊苍白的脸。

 

谋士轻轻抚摸着自己的眼角、脸颊......带着迷茫的眼神,仿佛他并不认识这一张脸孔。

 

林殊飘在半空,心想,大概这就是我剩下的一半魂魄?

 

后来林殊发现了没有人能够看见他,包括谋士。

 

十三年来,明明可以四海漂游,林殊却一直待在谋士身边。

 

因为他唯一能被看见、能被感触到的时候,就是在谋士的梦中。

 

谋士是个很喜欢照镜子的人。

 

尤其是在做了什么不得已的阴谋诡计以后,他总会怔怔的对着镜子,一看就是大半天。

 

林殊记得,有一次谋士对镜静坐,是他一步步在江左崛起,不得不使了屠人满门招数的那天。

 

透过镜子,他看尽谋士内心的挣扎于自责。那晚进入梦境,林殊本想安慰谋士,但谋士对着他却满脸惊恐。

 

林殊想,大概是他内心愧疚过深,梦中只幻见我对他的痛斥指责。

 

另一次谋士对着镜子良久,是策划宁国侯府生日宴,一举拉倒权倾朝野多年的杀父仇人的隔天。

 

林殊在梦中向他道谢,谋士却听不到,只抚着心脏,似被千刀所穿。

 

林殊想,也许他看着镜子,是在想着......我?

 

想着自己有多对不起那个不曾渗有半分肮脏阴诡权谋的林殊。

 

其实林殊是很无奈的:他根本从不曾责怪埋怨过谋士,可惜谋士的心魔让他总以为梦中看见的林殊不屑他鄙夷他。

 

幸好偶尔在梦中,谋士是真的听到他所说的,感觉到他所做的。

 

对着谋士,虽然两人的轮廓、五官和气质无一相近,林殊却总觉得他是在照镜子一样。

 

林殊曾伸手,闭上了谋士的眼脸,像捧着天下间最珍贵的珍宝一样,捧起了他清瘦的脸颊。

“长苏,你不要把所有担子背在自己身上……” 

 

林殊曾贴着谋士耳边呢喃,近得能触碰到他被冷汗沾湿的鬓边。

“长苏,别怕……” 

 

最后的最后,谋士要回到林殊的战场了。

 

那夜,林殊紧紧的抱住了谋士,道:

 

“长苏,我在。我一直在。” 

 

“我从不曾恨你怨你。只有感谢你。”

 

“让我陪你走这最后一程。” 

 

林殊期盼了一十三年,终于迎来了这一刻。

 

林殊让自己化为一缕青烟,最后走进了谋士的心中。

 

他是他的镜像。

 

因为他们的心是一样的。

 

殊途同归。

 

赤焰的军魂,林氏的风骨......还有少年的心火。

 

在谋士的心中熊熊燃烧着。

 

也将再次燃遍北境大地。

 

— 全文完 — 

其实这两篇殊苏是我最早写的几篇琅琊榜同人(大概就是和柏拉图爱情一起写),一直被关小黑屋,没想到问大家的时候,明明大家都很想看嘛~扭~ 

评论(19)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