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殊苏)梦中人

*林殊x梅长苏水仙邪教。

*此篇梅长苏视角。

*林殊视角请戳《镜中身》

*建议先读《梦中人》,再阅《镜中身》

 

梅长苏总被晏大夫指责睡眠太少,便在睡梦中也是思虑不停,生生把自己本来就差得很的身子折腾成半死不活。

 

没有人知道梅长苏即便把所有事情布置妥当、疲惫至极之时也不愿入睡的原因。

 

梅长苏很怕睡觉。

 

因为他很怕入梦。

 

一旦入梦,必是噩梦。

 

这些噩梦都荒诞不已,因之梅长苏也从未告诉过别人它们的内容。

 

梦里他总会见到一个白袍银甲的少年将军。他的脸容总看不真切,却既无比熟悉,又最为陌生。

 

有时梅长苏会看着少年经历着梅长苏的人生的种种片段。

 

闯祸了被少年的父亲拎回家一顿好打。

 

雪夜逐敌千里为军营上下传颂。

 

与少年的老师探讨学问雄辩滔滔。

 

在溪水旁草地上与少年的挚友喝酒聊天。

 

明明是梅长苏作为林殊时候的人生,现在梦中梅长苏却只是如一缕散魂,在旁观者的位置上,看见梦中少年经历他曾拥有的人生,他曾拥有的美好岁月。

 

这些岁月有多美好,就变成了多残酷的噩梦。因为他失去了一切,甚至在梦中连他自己的躯壳与情感都被那个少年所夺去。

 

记忆与梦境交错,清醒与混沌交织。

 

渐而梅长苏开始怀疑也许他真的就只是梅长苏,而从不是林殊。

 

梦中的世界无人看到这缕散魂。除了白袍少年。他常对梅长苏说话,即便梅长苏未能回应。

 

“长苏,你不要把所有担子背在自己身上……” 

少年温柔闭上他的眼脸,暖和的手捧着他清瘦的脸颊。

 

“长苏,别怕……” 

他贴着耳边呢喃,语声轻轻拂过他的鬓边。

 

可当梅长苏坠入更深一层的噩梦时,那个少年便是面目狰狞的修罗。

 

他放任手下屠了得罪了江左盟的敌人满门,只为了在江左立威。

 

那夜少年一手紧紧捏着他的脖子,让他不能呼吸,“我恨不得杀了你!”

 

他策划宁国侯府惊心动魄的生日宴,景睿几近崩溃,谢绮难产而亡。

 

那夜少年带着充满憎恶鄙夷的眼神如利刀般刺入他的心脏,“我从未见过如你这般恶心的人。”

 

梅长苏承受得了世人的鄙夷、主君和曾经挚友的误解,却不能面对这个梦中人。

 

他太在乎这个梦中人对他的看法了。

 

十三年来,梦中人如阳光般的笑容与抚摸,是照亮他去路归途的孤灯。他孑然一身,却并非踽踽独行。

 

这些年来他做过太多太多黑暗的算计、恶毒的筹谋了。梅长苏想,他是那么干净,从不曾染过尘埃,他会痛恨我鄙夷我,最终离我而去。

 

不愿入梦,因为下一次的梦中,可能就是与他的永诀。

 

出征北境前一晚,梅长苏在梦中看见了他。

 

他来了,还是穿着那身银色的盔甲,看着比以前更亮些。

 

少年抱住了他,说:

 

“长苏,我在。我一直在。” 

 

“我从不曾恨你怨你。只有感谢你。”

 

“让我陪你走这最后一程。” 

 

梅长苏看着他在眼前化作青烟。

 

胸口一凉,似是什么风穿堂而过。

 

但梅长苏的心中却发着热。

 

是少年的心火。

 

— 全文完 — 

来一起高举殊苏大旗!!!!!!!!!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