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深夜来个记梗。中长篇。因为需要一段时间处理这个庞大而复杂的脑洞(得先滚回去再读一遍《万历十五年》!),还需要先填我开了的一堆短篇坑(哭唧唧,有了脑洞的短篇已经累积到十二篇了),所以先记梗。

贞平五年,朝中无大事,有良将能臣,有明君贤王。然而一切都在向着看似不可思议其实合情合理的方向发展……

林殊死在梅岭。世间从没有梅长苏这个人。这才是真正符合历史的结局。

 

灵感来自黄仁宇先生大作《万历十五年》,会尝试从一个朝中无大事的一年,从不同的人物看看这个皇朝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又为何会有这般结局。当初灵感一闪时只想到这个,后来细思,竟发现《万历》中几位历史人物与《琅琊榜》中人相互映照,也是意外之喜。本文只跟随这一种黄老师所称的“大历史观”,不会抄袭原书中文句。如有改写之处,定当表明。

 

对应人物里,夏江VS海瑞可能有点争议。我所谓的对应,也并不是指两位全然的一样(道德上也好,行为上也好)。但某些意义上,他们有共同的地方。那般偏执。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够我写几个月了😂😂😂

评论(6)
热度(13)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