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靖苏殊琰)广陵散(三)

简介:一首琴曲,是林殊和梅长苏的一生,也是靖王和梅长苏、林殊和萧景琰的故事。


 


声明:清水, 无差,偏暧昧友情向。标靖苏殊琰是lo主个人直觉,但其实lo主一向没有逆不逆的感觉,所以靖苏靖殊琰殊都可以。主靖苏,副殊琰。原著结局向。中短篇 。


 


*人物属于琅琊榜,脑洞和错漏属于我…… 本人文笔废,请见谅。


 


金陵 元祐五年


 


苏宅内,琴声初歇。


 


“宗主,明日夏春大人来访的一应事宜都准备好了。我已再三检查过密道,没有问题。” 


 


梅长苏指尖拂过琴弦,心不在焉道:“好。” 


 


又拿起放在琴前的琴谱,细细抚摸,注视着琴谱的星眸只余寂寥。


 


黎钢跟随着梅长苏多年,从廊州到金陵,虽不明缘由,却知梅长苏对此琴谱爱不释手,弹奏最多的也是此曲。


 


黎钢记得数年前宗主身子还没今日这般虚弱之时,偶尔也会忍不住贪杯,蔺阁主也不阻止,倒和他对饮起来。


 


一次宗主有了几分醉意,取过琴来奏的还是这《广陵散》,蔺阁主言他作茧自缚,宗主也不反驳,道:“我现在武功全废,笔锋劲力没了以后书画也远不如从前。唯独是在琴道上有了几分长进,自然是要多练多奏。” 


 


蔺阁主没好气答道:“得了吧你。都死过一回的人了还惦念着这些,境界是比以前高了,可都是拿什么换来的?你心中郁结难解,抚琴遣怀我也不反对,可也不要总奏此曲逼着自己,不然你未到金陵就把自己逼死了。” 


 


宗主当时似是醉了,也没有回话。后来黎纲确实较少听到此曲了,不过仍然是宗主最常弹奏的乐曲。


 


黎纲见宗主此刻心不在焉的模样,心中痛惜,道:“宗主,要不明天就给另一份乐谱夏春吧。也没多少差别 — ” 


 


“不。其他古谱算不上珍本,以夏春收藏之富,他还不放在眼内。要引他出尽全力探查此处的机关密道,必须是此谱。” 


 


久久无语。


 


“该舍弃的,怎么也留不住。”


 


素手轻扬,琴声又起。


 


其实他早已把每一个琴音节拍旋律铭刻在心。


 


那位故人不曾辜负,那份情谊仍被珍视。而自己也未尝忘记涅槃重生的使命。


 


梅长苏没有说出后一句话。


 


“会留下的,怎么也带不走。”


 


-- 待续 --



评论(4)
热度(28)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