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林殊生贺(殊琰)Dolcissimo 愈加甜蜜 (金陵交响番外二)

*交响乐团AU。钢琴家林殊和小提琴家景琰的爱情故事,为(靖苏靖)钢琴弦、提琴弓与指挥棒第二篇番外。可订阅tag金陵交响乐团。

*其实本来没有现在写这段番外的想法的,但是今天是少帅的生日(农历二月初六),也是白色情人节。临时决意写还是因为看了胡歌的琅琊榜人物访谈,感动了。少帅,生日快乐!

Dolcissimo,意大利文,是演奏古典音乐乐谱上有关乐者演奏感情的提示语之一,意指“愈加甜蜜地”。 

比Dolce (甜蜜地)要弹奏得更加甜蜜。

这年林殊十六岁,萧景琰十八岁。 对他们而言,世间最甜蜜的,莫过于他们青涩却浓烈的初恋。

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节。

萧景琰打开门时,门外的是背着个巨型背包、笑的肆意的林殊。

萧景琰看着他像是去野外露宿的装扮,愕然道:“你干嘛带着这么多东西?” 

林殊一把抱住了他,道:“我来还你情人节的礼啊~~” 

上月十四日是第一个他们两人共度的情人节,林殊送了萧景琰黑色领结,萧景琰送了林殊白色袋巾。林殊收了后便说以后每逢表演比赛,都戴上这袋巾。* 

萧景琰迎了林殊进来,见林殊掉丢背包,毫无形象地摊在沙发上,没好气地问道:“那礼物呢?” 

林殊笑得高兴,萧景琰却隐隐觉得那笑容中透着种奸计得逞的快感,心下警铃大作,小殊该不会又有什么突然起意的奇怪计划吧?

林殊仍旧摊睡在萧景琰家新簇的沙发上,口气像是在谈论明天的天气那么轻松:“礼物就是我呀~~ 以后我就住在这里咯~” 

萧景琰连反应都给不出来了。

这人临时起意做事毫无章法的毛病到底是谁惯来的?!!

周末突然提着几大袋食材上来他家说要煮饭给他吃,结果把所有崭新的厨具折腾了一遍,厨房遍地狼藉,萧景琰打扫了一整晚。

至少饭菜还是很好吃的。算了。

周五晚上突然扯着他去火车站坐十多个小时硬座去黄山看日出,结果什么厚衣服也没带的两人第二天在山顶冻得抱成了一团。

至少日出晨曦还是美不胜收的。算了。

可现在带着一身细软跑上来他家说要同居是怎么回事?!

同居生活应该会很甜蜜的。算了。

等等 — 怎么能算了?!

萧景琰都被自己思考的滑坡吓死了。

“你发什么疯啊?!!!” 好吧,其实萧景琰不得不承认,他觉得自己都快发疯了,一向喜欢所有事情按计划进行的他为什么会毫不介意甚至暗暗期待这突如其来的同居生活啊?!!

林殊在宽阔的沙发上抱着印着黑白琴键的长形抱枕(这是他送景琰的乔迁礼物)滚来滚去,道:“景琰~ 我爸又去欧洲巡演了,没个一年半载不回来,我妈最近调去公司在柏林的欧洲总部啦,两年后才调回金陵。我一个人在家里好寂寞,” 说着脸上扯出了一个寂寞痛苦的表情,“让我过来住嘛~~” 

“让你过来炸了我厨房吗?” 萧景琰没好气地说。

“不会炸你厨房啦,以后我煮饭你洗碗,就这样~ 你这里这么大,还有另一间睡房,我住这里也添不了麻烦,你还有爱心早餐吃!不用你每天买馒头!” 

萧景琰还想到另一个问题:“那你怎么练琴?” 

林殊显然早想好了,理所当然地答道:“我的斯坦威放你客厅呗~ 我们还可以合奏啊,我连专业的搬运公司都找好了。” 

萧景琰真的“理屈词穷”了。自家哥哥在自己十八岁时送来一纸房契,还是金陵城内高尚住宅小区的房子,两间睡房、一间大书房和大客厅,厨房卫生间等样样齐全,实在是多塞几个人都可以。

萧景琰看着爱人闪亮闪亮的眼睛,叹了口气,道:“随你吧。” 心下却实在是不由得窃喜。

“耶!!!” 林殊从沙发上跳起欢呼。

“等等,小殊,今晚我妈和哥过来吃饭。呃……” 

“没问题啦!他们会喜欢我的。” 萧景琰也不知道林殊这种自信从何而来,不过说实话,哪里会有人不喜欢自己深爱不已的林殊呢?

晚上萧静和萧景禹过来吃饭,本来是打算去附近的馆子的,不过林殊早就煮好了一大桌子菜,而且很快地凭他乐天开朗的性格和能言善道的嘴巴讨得了“萧姨”和“景禹哥”的欢心。

饭后景琰切了水果,萧静打开了带来的大盒子,原来是她自制的榛子酥。

一向厚脸皮(到赖上别人家同居)的林殊难得有点不好意思,道:“萧姨,抱歉啊,我对榛子过敏。” 

萧景琰吃得正欢呢,抬头有点茫然的模样。萧景禹揉了揉弟弟的头,笑道:“那就可惜了,这可是阿琰唯一一样真的喜欢的甜食,所以我妈才常做。” 

“嗯是这样!我都不知道……” 

一家人言谈甚欢。萧景禹更是跟林殊谈音乐谈到乐而忘返,到十一时多才和母亲离去。

下了楼,萧静和萧景禹相对无言。

景琰只说林殊是他好朋友,独自在家郁闷得紧就搬过来住。可萧静是多么善于观察的人,萧景禹也是个绝顶聪明的,怎会观察不到景琰林殊之间恋人独有的甜蜜气场。

“妈,其实……” 萧景禹还想为弟弟说什么,却被萧静打断了。

“别担心,我不介意。小殊是个好孩子,只要他俩是真心喜欢,我自然支持。” 

母子相视而笑。

此刻在萧景琰家中,主人正惆怅道:“你倒说得没错,我妈和我哥可喜欢你了。可将来我们要怎么告诉他们啊?” 

林殊和他并肩坐在沙发上,“是告诉他们我不是你朋友,是你男朋友么?” 林殊搂住了景琰的手,“别担心啦,我看他们很开明啊,船到桥头自然直!啊对了,迟些我的琴搬了过来,我们可以合奏《水牛狂想曲》!” 

提到这份林殊送他的别致生日礼物,萧景琰还是有点尴尬,却又倍感甜蜜。

林殊笑道:“你别再生气啦。可还记得最后一页曲谱的提示语是什么?” 

“Dolcissimo嘛。” 

“就是我们现在这样一起生活嘛。” 林殊说着,把头靠在萧景琰头上。

“嗯。” 

— 完 —
*本来写好了未放出来的番外变成第三篇番外了啊喂!

*其实就是想解释一下为什么萧景琰家中会有林殊的斯坦威三角钢琴,还有林殊不吃榛子酥!【顺道撒糖】

*lo主步入修罗期,更新会慢很多。

— 背景解释 —
*其实现在古典乐界对演出的衣着要求没以往严谨啦。但是私设金陵交响还是很着重这方面,所以林殊、梅长苏和萧景琰演出一定是穿黑色燕尾服的。所以要配上袋巾,放在燕尾服外套胸口前袋子里。 其实主要还是因为这样帅,嗯哪~

评论(16)
热度(67)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