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钢琴弦、提琴弓与指挥棒≫文评

未来GN的文评,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篇收到的文评,对我是很大的鼓舞!金陵交响是我第一篇长篇同人(好吧其实短篇也没写多少)。谢谢大家容忍我青涩的文笔,如果大家能因为我的文而喜乐,而对古典音乐多一些兴趣和了解,就是我最大的成就了。至于环太(´・Д・)」以我能力实在太难驾驭,我会努力的。

谢谢

未来的每一天:



 ≪钢琴弦、提琴弓与指挥棒≫文评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在开始前先说个我前两天遇到的事儿吧。




那天晚上,十点钟左右的样子,我躺在床上看书,突然隐隐约约听到了乐声。




当时我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那乐声渐渐连成了调子,是《伴随着你》,我最喜欢的一首曲子,《天空之城》的主题曲。我会弹会唱,而且一直希望有个小提琴能合奏。




我听到的就是小提琴拉的天空之城。




那个人拉的并不好,但也算是成调。




音量很轻很轻,也不知道隔了几层楼板才传到我耳里。




我屏气凝神地听着,像只壁虎一样贴在冰冰冷的墙上,数着ta停顿了几拍,一边跟着哼起来。




一曲终了,我不死心地等了一会儿,然后听见那个人换了一首曲子。




 




《Rain≫,我梦寐以求的希望能和小提琴一起演奏的曲目。




这首ta拉得很好,真的很好。




我无法描述当时我心里的感受。




那个人只拉了这两首曲子,但恰恰是我最喜欢的。




这也是我那么喜欢小提琴和钢琴合奏的原因,是我看lo主这篇文的原因。




从来听不完完整的交响乐,因为每次被拖去听的时候都是最累的时候,然后在音乐厅里补了一个美觉。但也许是我附庸风雅吧,我对于这类高雅的我不能理解的艺术很感兴趣。




也许是想要了解它们的欲望吧。




很喜欢lo主文里涉及到交响乐的科普。能用自己的爱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写文,我觉得这是一个人独有的资本,是她的特权。请继续吧,每次看到这样的文我都很羡慕。




看得出来,lo主应该是新手,没有写过几篇文。




我最初写文的时候,也特别追求读者的评论和热度,以前第一次在贴吧发文,发了第一段,也就一百个字不到,就缠着别人要评论。现在想想当初真的是蠢蠢的,不过那时候我认识了一群很好很好的人,不管我写成什么样她们都会鼓励我,委婉地指出我的不足,真的是对我的影响很大。




但渐渐地写文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快乐,圆自己的梦。我知道我的文笔不足,只是尽自己所能写出最接近自己梦境想法的东西。如果别人喜欢当然是好,毕竟看文就是为了开心。能让读者开心就是我最大的荣誉了。如果不喜欢我也非常理解。我明确地知道自己的不足,也不会强求热度。




所以千万不要因为热度不高就放弃写作。 l




o主的文笔,还是蛮青涩的,自然无法与圈里一些太太相比,自然也没有太高的热度。




但对于我来说,写作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如果lo主是真心喜欢靖苏喜欢交响,就请写下去吧。




(不能算是长评吧,lo主凑合看看就好)




(顺便,催一下那个环太的梗。太想看了。)


评论
热度(19)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