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靖苏)怎么办,陛下的林殊挂件掉了

今天的陛下很不高兴。上朝时一众朝臣面面相觑,不知道为什么一向虽然严肃但也平和的梁帝萧景琰今天一脸抑郁,还有点暴躁 —— 这不,刚刚兵部尚书上了一本奏折讨论马政改革方案,还未开始详细介绍,陛下就折断了他话头,三言两语就点出了方案的大问题,让兵部尚书汗如雨下 —— 平时萧景琰要是不满意还会让臣子多说一刻钟呢……

草草散朝以后,萧景琰回到寝殿,看着内侍们东翻西找,长叹道:“还未找到么?”

高湛一脸冷汗,“启禀陛下,还未找到……”

这位陛下虽然寡言少语,但其实对下人甚好,可没有前任那位因为小太监打破了什么物事搅了午睡便杖杀的事。

按道理,只要不是掉了传国玉玺,这位不怎么看着物质生活的陛下也不会对下人怎么样 —— 可是,高总管发出一个(>人<;)的表情,那可是陛下珍藏了多年的林殊挂件啊!!!

当年某个弟控皇子特意叫宫廷技师打造给弟弟的十八岁生日礼物,一个亚克力胶打造的限量版(普天之下只有一个)的林少帅林殊小挂件!上面刻着十六岁的林殊白袍银甲手持长枪的模样,依某个弟控对这位拱了自家大白菜弟弟的猪一贯的口下不留情,也能留下一句“还挺萌的”,可见其做工精致。

萧景琰最初是把挂件挂在自己剑缨上的,敌军看了可是避之不及,那可是有战无不胜的林少帅(挂件)加持的战无不胜的大梁靖王萧景琰好吗?!

后来赤焰案发,林殊身死,萧景琰也不能再把逆犯的挂件挂在当眼处,于是从此而后这么多年直到昨晚,那个小巧的林殊挂件都是贴身挂在萧景琰拿来束亵裤的汗巾儿上面的小包旁边。

可怎么今天就不见了呢?!寝殿里找了半天找不到,萧景琰在殿中走了数十个圈圈以后,决定启程前往昨夜呆过的另一个地方。

萧景琰微服出宫去潜邸,然后独自走进了内室顺着密道去了苏宅。

如果这里都找不到就……

那是陪着他走过十八年岁月的挂件,陪他熬过失去了亲人爱人理想与信仰的十一年,也陪他熬过了朝政繁重的这五年。

所以当苏宅的主人回到自己房中时,是一脸懵逼的:在他面前,是平时一贯严肃脸英武帅气鬓发一丝不苟但现在却挂着阔条面泪、鬓发凌乱坐在案下的陛下。

陛下:QAQ 阿苏我弄掉小殊,啊不你的挂件了,寝殿找过了,我连这里案底下也找过了 QAQ(阔条面泪)

梅长苏:?!

梅长苏从怀中取了一个锦绣小包出来,屈身递给还躲在案下的陛下。

萧景琰打开来看,赫然发现是他珍藏多年的林殊的挂件,还同时扣上了一个新的梅长苏挂件,都是亚克力胶打造的Q版林殊/梅长苏模样。

萧景琰赶紧站了起来,拿着梅长苏挂件凑到灯前去看,“哎呀哎呀这个阿苏挂件好萌…… 不对你怎么不告诉我你拿了我的林殊挂件?”

梅长苏一脸无辜:“我写了纸条告诉你啊,说要拿走一天,就放在你挂这个挂件的小袋里,你没看见么?不然我怎么送你三十六岁的生日礼物,这可是我特意在江湖上寻能人按着那个旧挂件打造的新挂件。”

萧景琰:…… 好吧他确实一大早一看见没了挂件心就慌了,也没有想到打开小袋……

看着梅长苏似笑非笑,萧景琰自知他在笑自己关心太过,如今又是一副狼狈模样,不由得恨得牙痒痒的。

萧景琰小心翼翼放了挂件在案上,然后双手一把揽住了梅长苏的纤腰,佯怒道:“你让朕白白担了一天的心,该当何罪?”

梅长苏语笑嫣然:“草民惶恐,请陛下降罪。” 说着便装作要挣脱萧景琰的怀抱向他跪拜,不过并未成功,倒是“啊”的一声叫了出来 —— 是萧景琰虎臂一抬,让梅长苏半骑了他身上。

萧景琰一手托着梅长苏后腰,一手不安分地摸着梅长苏敏感的胸前,一低头咬开了梅长苏松松的淡青腰带,“就罚你今天自己挂在我身上。”

第二天早朝上,气压还是很低。陛下还是黑着脸,说话不怎么留余地,很快早朝就散了。

当然,大臣们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散朝后自行商议争取明天让陛下不那么黑脸去了,万万没想到,此刻萧景琰心中吐糟的可不是他们。开玩笑,他今年三十六岁,正当壮年好不好?气魄胜虎好不好?怎么昨天做了一天今儿就手酸脚软……

他可没记起,自从被某位陛下天天好饭好菜好补品地养着的那位如今虽然还是偏瘦,可也有一个成年男子的重量,远不是几年前单薄得比风还轻几分的模样。他“挂”在萧景琰身上多久,我们的陛下就“抬”了他多久,便是内家高手也不是这么个玩法的,累实在是自然的事。

然而陛下有陛下的盲点,这世上唯一能轻易看破和指出的那位,昨儿挂在陛下身上一整天,这时候还在苏宅昏睡着呢,所以陛下痛定思痛,换了一款“立定决心”脸,以后要多做“运动”,好加强体魄,让身体更适应。

只有一脸( ´ ▽ ` ) 的高公公,对手下一面茫然的内侍,笑得一脸“年轻人就是不懂”的气死人的样子。

今天的陛下,虽然找回了挂件,又获得了新的挂件,还是不怎么高兴呢。

— 全文完 —
* @新年大告白 GN 跟我谈起的挂件梗,蠢蠢的我写完后才发现我写了“陛下的宗主挂件”,明明GN说的是“宗主的琰琰挂件”…… 不过私以为,这篇设定更萌哦!

*哼不要再说我只会发靖苏刀了哼

评论(30)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