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靖苏靖)钢琴弦、提琴弓与指挥棒(二十)

*交响乐团AU。小提琴家景琰和指挥长苏的爱情故事。无差。可订阅tag金陵交响乐团。顺道安利一下昨天发出来的(琅琊榜)北境无战事,原著向小人物无CP,虽然和这文没有关系但还是想安利一下~

夏江一生中从未如此憋屈。他向来自认是个杀伐决断的人,遇神杀神如佛杀佛那种。当年忍林燮在他头上是为了拉高自身地位;当林家父子挡住他路,他会毫不犹豫地除掉威胁。

当他在被捕前一刻终于从夏春口中逼问到策反他的主谋时,夏江只来得及打两个电话。

一个是拓跋昊。

一个是梅长苏。

然后他便在这个空气中散发着霉气的灰暗拘留所里待了十几天,憋屈了十几天。

憋屈,因为他想不透为何谢玉会突然反咬一口,他想不到素未谋面的梅长苏为何要置他于死地。除了拓跋昊,他甚至没有其他打击梅长苏的方法。

他只能寄望梅长苏真会蠢到来见他一面,趁火打劫也好,幸灾乐祸也罢。只有对面交锋,他才有一线求生余地,如果…… 他能找到梅长苏弱点的话。

而梅长苏真的来了。春寒料峭,他穿着一身黑色大衣,笑着在会面室对走进来的“夏先生”打招呼,并没有起身相迎。

夏江冷声道:“初次见面,梅先生果然一看便知并非池中物。” 

梅长苏显然丝毫没有被夏江拼力发出的威压感干扰,笑道:“夏先生特意邀我来落井下石,晚辈岂敢不来。” “晚辈”二字咬得特别重。

夏江自然也没有被他激将法影响,冷笑道:“你要上位把谢玉拉下台,逼董事局那群尸位素餐之徒放手,目的已经达到,又何必扯到与你无冤无仇的我身上?” 

梅长苏微微睁大了眼睛,语带夸张的惊讶,“无怨无仇?我整你便一定要和你有怨有仇了?夏江,你也太高看自己了吧,我就是看你不顺眼而已。我也是向您学习的呀。” 

夏江自然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但是从梅长苏话声中也确实没有感觉到明显的恨意,问道:“谢玉侵吞政府资助一事是你揭发?” 

“是。” 

“你是知道那些钱的流向吧?” 

“是。” 

“你是从相思那里知道的?” 

梅长苏勾了勾嘴角,道:“夏先生果然比谢玉聪明,难怪他拿二成利,你拿三成。” 

夏江没有料到梅长苏连这些细节都那么清楚,心中一震,又道:“谢玉还未把我和他的所有事儿抖出来。” 

“我知道呀。” 

“那么,” 夏江缓缓把头靠近,梅长苏倒没有避让,直至两人相距不到一手距离,夏江才低声道:“你让他赶紧闭嘴,我自然有办法脱身。出来以后你三成我二成,如何?相思想放手,我自然有其他渠道。” 

梅长苏语调轻松,“我对钱没兴趣,来路不干净的钱更是怕得不行。” 

“你四我一。” 

“不要。” 

夏江被他噎住,诱之以利走不通,唯有胁之以威。

“梅先生是怕别人知道你掺和到道上的事情了?” 

“是又如何?” 

“让谢玉立即闭嘴。我不会翻出你结交黑道找寻我们罪证的事情。不然翻出来了,我俩也是个鱼死网破。” 

“啪”的一声,梅长苏突然重重拍了一下桌面,站起身来,高瘦的身影笼罩着一脸颓败和惊讶的夏江,让他对着这个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生出了莫名的恐惧。

梅长苏冷笑,带着毫不掩饰的疯狂恨意,“夏江,当年你买凶制造车祸、断人十指,你有何资格用涉黑来威胁我?!” 

“你……!” 

梅长苏稳了稳情绪,语带讥讽:“这几年你手上得了病难以灵活运用,才逼夏春帮你盗拷其他钢琴家的演奏。你好歹也是个弹钢琴的,双手不能弹奏的滋味好受吧?” 

“你是林殊!” 夏江语声颤抖,却毫不犹豫,又是这个天杀的林殊夺走了他一切!

梅长苏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挂上了有礼而在夏江看来极其可恨的笑容,笑道:“本来我也可以直接让谢玉供出你的,可你双手不能弹奏还能想出这么无耻的做法,盗拷林殊还有其他钢琴家的演奏,我总是忍不住把这事也揭开来,让世人更清楚你丑恶的嘴脸,果真是天道好轮回。” 

说罢便转身离去,在夏江一连串“林殊!”的嘶吼中终于在门边站定,背对着夏江道: “奉劝一句,你手上没有我身份或者我涉黑的任何证据,若我在外面听到一丝流言,难保我哪天心情好了,也会忍不住放出当年车祸的资料。贪污贿赂只是经济犯罪,谋杀未遂是另一回事吧。明天谢玉又上庭了,他会上交的资料我看过了,你好好期待一下。不再见了。” 

开门的声音响起,独留夏江一人待在黑暗之中。

他输了,输的一败涂地。即使如计划中得知你梅长苏的弱点,却根本无力也不能反抗。他早安排下的反击,在这个如此强大的人面前,根本不堪一击。夏江只觉得骨子里都渗出寒气来。

———————————————————————————————

一路驾车,梅长苏已经平复心情。回到家中,却见萧景琰和蔺晨都坐在厅中,神色肃穆。

蔺晨是难得的正经:“两小时前拓跋昊那边单方面取消来梁演出,扯了一大堆理由。我派人查了,原来拓跋和夏江早年有交情,只是这些年少有联络,我才查不到…… 这是我的锅。大概拓跋一直有把柄在夏江手上,只是……” 

梅长苏已经接了下来,“只是这刻查清事实再反威胁拓跋也没有意义了,我不能用一个心有顾虑的小提琴独奏。” 因为在急速思考,梅长苏拿手指轻敲着小茶几,道:“距离演出还有一个月,所有知名的小提琴家档期早满了……” 

萧景琰道:“最重要的是夏江还有没有后手。”

梅长苏轻拍萧景琰的手安慰,“我刚去见他,已经震住他了,他不会再敢兴风作浪。拓跋应该是他被捕之前联系的。” 

蔺晨呼了一口气,往后摊在沙发上,道:“那不就成了,要我说,夏江还真无聊,真以为破坏了你在金陵的首演就可以让你一蹶不振了?” 

梅长苏横他一眼,“这是自然,可眼前这关还是要过……” 

“让我来当独奏吧。” 萧景琰的声音很稳。

蔺晨挑眉,望向了梅长苏,他还记得这人那时候说要让萧景琰稳扎稳打,才没有让他当小提琴独奏。

梅长苏没有花费很多时间考虑。当初不想萧景琰在这次当上小提琴独奏,除了希望他在和拓跋昊合作时从他身上学习,也是不想让景琰同时第一次作为团长与小提琴独奏被推上风口浪尖。只是梅长苏深知萧景琰是个遇上压力与难关不但不会后退,更要鼓足劲去闯的。

梅长苏把双手放在了萧景琰掌上,是把一切交托也是共同面对风浪的意思,笑道:“我相信你。” 

“好。” 萧景琰紧握了爱人的手。

蔺晨看着两个在他面前秀恩爱的,翻了翻白眼。

— 待续 — 

* 还是说明一下,阿苏其实真的跟黑道没有关系,唯一的联系就是退出了的相思。夏江以为阿苏掺和道上的事情很深,不然相思不会为他做这么多的事,但夏江其实是被梅长苏误导了。相思帮梅长苏是因为谢玉还有宫羽。所以夏江的威胁(爆料梅长苏跟黑道有联系)其实对梅长苏没有什么杀伤力的,当然梅长苏也懒得多事,所以最后威胁夏江不要把这事还有他身份告诉其他人。

评论(2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