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靖苏靖)钢琴弦、提琴弓与指挥棒 (十五)

*交响乐团AU。小提琴家景琰和指挥长苏的爱情故事。无差。可订阅tag金陵交响乐团。

 

*安利!前几天出来的 林殊生贺(殊琰)Dolcissimo 愈加甜蜜 (金陵交响番外二),写的是殊琰同居的由来(景琰家中钢琴啦!榛子酥啦!)~跟下文也很有关系。最好先看番外再看这章哦~

 

 

萧景琰第二天醒来时,手里抱着一个巨型的小提琴抱枕。他愣了一下,又忍不住笑了出来。

 

昨天在梅长苏的睡房发现这个“伪装”成小提琴模样的软软的巨型抱枕,他还调笑了长苏几句,换来长苏更猛烈的攻势,他自然也不甘示下,狠狠反击。

 

两人几番缠绵过后相拥而眠。比起情事的激烈跌宕,黑暗中平静地感受着对方温暖的身躯,又别有动人之处,大概就是岁月静好的幸福感吧。

 

两人都累得很了,朦胧间萧景琰听到梅长苏低声道:“我明早有会议,你睡多些,晚上回来再聚。” 

 

“嗯~”萧景琰应了一声,抱着梅长苏瘦削肩膀的手紧了些,便沉沉睡去了。

 

想来是今早梅长苏从萧景琰的怀抱中出来时顺手塞了抱枕进去。萧景琰对梅长苏偶尔在他脸前露出的孩子气其实喜爱得不得了,嗜甜的他、会开些小玩笑的他,总让萧景琰忍不住甜笑— 因为只有在他面前,一向清高自傲的梅长苏才有这一面,添了几分生气。

 

床边柜子上是标示着现在已是早上十一时的时钟,还有一张写着俊秀字迹的字条:“琰,我今早跟拓跋昊团队会议。你得空可以接庭生过来,飞流大概下午二时回来。我晚上回来吃饭。吉婶电话是:201-5091-9730,也可以叫外卖。苏字” 

 

虽然是平淡家常的话语,却让萧景琰喜悦之情油然而生。难得今天工作不赶,他决定亲自下厨,给梅长苏一个惊喜。

 

他先回自己家洗漱、换衣服。然后约了庭生去菜市场买了一大堆食材,回到梅长苏家时几乎都塞不进他家的雪柜。

 

飞流也回来了,萧景琰见时候还早,便让两个孩子自己玩,自己去工作间处理团务。

 

傍晚时分,萧景琰戴好了围裙在开放式厨房做饭。正如梅长苏之前邀请他上来而不是梅长苏去他家的原因之一,萧景琰其实对做饭不算在行,这晚也就是弄些蔬菜汤,煎牛排和拌个沙拉。

 

一边做饭一边听着客厅中两孩子合奏,萧景琰真的很久没有享受过如此悠闲时光。

 

他一边哼着附和两孩子演奏得旋律,一边煎着安格斯牛排,然后听到两孩子换了歌曲,庭生在拉小提琴,飞流弹钢琴。

 

“锵”的一声,萧景琰手上的锅铲跌在了地上,但他豪不在乎— 

 

他跑出客厅望着震惊而停下演奏的两个孩子。

 

那是一首萧景琰从来没有想过,却始终不曾忘记的小提琴钢琴二重奏。

 

“这首二重奏”,萧景琰已经没有心神注意到自己的嗓音是如此苦涩沧然,就像世界即将在他眼前崩塌,“你们哪里得来的曲谱?” 

 

庭生有点被一向沉稳的叔叔激动得扭曲的脸庞吓到了,低声道:“很久以前梅叔叔找了一箱罕见的曲谱给飞流哥哥和我弹奏的,这份曲谱是其中之一,”庭生打量着萧景琰失魂落魄的神色,问道“叔叔,有什么问题吗?” 

 

萧景琰悲极痛极,反倒笑了出来。

 

“没问题啊。没问题啊……”萧景琰苦笑着重复,仿佛努力地在说服自己。

 

当然没问题啊 — 他盯着钢琴上摆放的曲谱。如此正常的二重奏,虽然诙谐有趣,作曲技巧却无甚突出,只有一股灵气最为别致。

 

可是这首二重奏的曲谱,这世上只有两份。一份被萧景琰珍藏在他家里的保险箱,有着和这份一样发黄的色调,有点模糊的铅笔所画的音符,还有曲谱第一页页首龙飞凤舞的五个大字,不曾褪色。

 

《水牛狂想曲》。

 

林殊写给萧景琰的十八岁生日礼物。

 

萧景琰氤氲着雾气的眼睛缓缓扫过厅中一景一物。

 

桌子上飞流吃剩的榛子酥。所以梅长苏不吃榛子酥。

 

桌子上萧景琰的水杯。所以梅长苏一认识他便知道他爱喝水。

 

厅中两人拉小提琴合奏的地方。所以梅长苏和他如此默契。

 

厅中的斯坦威钢琴。所以梅长苏的大厅和他家中的摆设得一模一样 —

 

因为萧景琰自从林殊遭意外后,便再没动过他家中所有留下林殊痕迹的一事一物,包括林殊的斯坦威钢琴。

 

原来如此。 

 

钥匙转动的碰撞声突如其来,一脸轻松的梅长苏开门进来,喊了句:“我回来啦~”

 

然后他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面面相觑的飞流和庭生,穿着围裙脸上神色却惨白得吓人的萧景琰,还有钢琴上那份陈旧的曲谱。

 

惊涛骇浪般席卷而来。梅长苏甚至来不及反应,本来不该是这样的,不该在这样的情况下,在他和景琰都未准备好的情况下,被生生撕裂开他们两人此生中割得最深最痛、从未愈合的伤疤 —

 

“咕噜咕噜咕噜…… ”蔬菜汤沸腾了,萧景琰如梦初醒,跑去厨房。

 

还在震惊当中的萧景琰下意识地赤手拿起锅盖,又是“锵”的一声,滚烫的锅盖被他烫红的手指扔在地上。

 

蔬菜汤还不断溢出锅边,萧景琰看着西红柿的艳红,无端让他联想到刺目的鲜血,正在翻滚着,沸腾着......如此狰狑可怖,让他胃中一阵不适,都想吐了。

 

萧景琰看着左手烫得通红的指尖,想起了他第一次和梅长苏会面时还想,这人的手宽阔修长,本是难得的弹钢琴的好手,可惜却有点扭曲,也无甚气力。

 

在他眼中停了很久的雾气终于化为清泉淙淙而下。

 

那是一双纵横驰骋在黑白琴键上的手啊,是往来无敌於国际赛场的手,十指翻飞间弹奏过古今中外多少激荡人心的作品...... 

 

是萧景琰亲吻过,爱抚过,视之如珍宝的一双手!视之如宝,因为他知道这双手承载着林殊的尊严,还有他们共同的理想。

 

他们说好了要以钢琴家和小提琴家的身份,一起走上世界的舞台。

 

可如今呢?

 

到底是多恐怖的遭遇,让林殊那双孔武有力的手,变成了今日这般孱弱无力?当日他双手是否布满了这般狰狑的血色?

 

是多么残酷的意外,让他面目全非,故人竟对面不识?

 

是多么痛苦无助的十二年,让他性情大改,由昔年飞扬跳脱的钢琴天才少年,变成了今日语笑淡淡地说“我不懂弹钢琴”的指挥? 

 

萧景琰无法想象,更不忍细想。

 

这般如同无底深渊的黑暗,让他根本未有时间想起对爱人离己而去渺无音讯十二年的怨愤,爱人回来以后的诸多欺瞒。

 

只有无边无际的痛苦与悲怜。

 

牛排已经煎成了牛肉乾,厨房内遍地狼藉。

 

梅长苏走了进来,他很清楚地看见了萧景琰脸上的泪痕。他很想拥吻他,很想请求他的谅解,很想告诉他他现在很好,一切都过去了。

 

可是他说不出口,他甚至不敢靠近萧景琰一步。

 

再走近一步,便是不能承受的苦楚和他并不想要的怜悯。

 

梅长苏无法呼吸更无法思考,惯于掌控一切的他需要冷静,需要时间。

 

“景琰,对不起。”千言万语,凝在嘴边只有这一句单薄得可笑的致歉,梅长苏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像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我不该瞒你这么多年。将来我会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你。可是今晚......请让我静静吧。”

 

— 待续—

*相认了!这不是刀!相信我!

 

*lo主步入修罗期,更新会慢很多。

评论(13)
热度(114)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