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靖苏靖)钢琴弦、提琴弓与指挥棒 (十三)

*交响乐团AU。小提琴家景琰和指挥长苏的爱情故事。无差。可订阅tag金陵交响乐团。


确立恋爱关系没有为萧景琰和梅长苏的相处带来太大转变。


本来两人的爱情便是有共同抱负、愿并肩同行的知己之情的升华。


由知己到爱人,是无人注意时轻轻交握的手,是完成工作时落在额上的吻,是深夜时微信传来的一声“晚安”。


没有一般情侣的逛街吃饭看电影,也没有热恋中的如胶似漆,只有淡淡却绵长的喜乐与相伴,承担与坚持。


两人都不再是满脑子想着谈恋爱、恨不得整天黏在一起的小伙子,给予对方空间才是长久相处之道。


所以萧景琰并不知道,周日的梅长苏外出做什么,只说好了晚上回来吃饭,让他陪着庭生和飞流。 


梅长苏其实是在金陵一所高级酒店的私人会议室内。


刚进入房内的是一个三十七八岁的美貌女子,一身利落西装,干劲十足。


梅长苏起身相迎,“夏小姐,你好。” 


来者正是夏冬,十一年前谢玉逼走的金陵团长聂锋的妻子,如今丈夫在美国乐团任职,她也随夫旅居海外。


夏冬跟梅长苏握了手。她性子直爽,坐下来后直接问道:“我与梅先生并无故交,我们夫妻也远离金陵乐界多年。不知你邀约相见,是有何事?”


梅长苏微微一笑,道:“夏小姐可知当年在金陵交响逼走你丈夫的谢玉,已经下了台?” 


夏冬听得梅长苏竟知当年之事,锋锐的眼神打量了他一会儿,才道:“略有耳闻。” 


梅长苏对她的反应显然并不意外,继续道:“这次谢玉被拉倒,主要还是他侵吞政府资助的问题。当年他贿赂董事逼走聂先生一事,毕竟难有实证,” 说着话锋一转,问道:“夏小姐这次回金陵,是为了探访你的师父夏老先生还有你师兄夏春吧?” 


夏冬挑眉,道:“我每年这个时候回来金陵,也只是为此而已。先生一再提起当年旧事,是何用意?” 


梅长苏收起笑容,肃然道:“自然是有用意。你可知当年聂先生被逼走,还有你师父一份功劳?” 


夏冬霍然起身,“你别挑拨离间!” 


梅长苏也跟着站了起来,眼中锋芒大盛,“当年夏江明面上支持聂先生,暗助谢玉贿赂董事局,只是他比谢玉聪明,所有钱都是经谢玉之手,没有留下证据!” 


“如此说来你也是无凭无据,就可肆意诽谤我师父了?!” 


“无凭无据?” 梅长苏冷笑一声,语气虽尽力保持冷静,却掩不住滔天的恨意:“那当年林家的车祸呢?” 


夏冬满脸震惊,难以置信,这么多年谁曾把林家的车祸和聂锋的被逼出走扯上关系?!


梅长苏深吸一口气,压抑下刚才提起的声调,道:“当年林老先生在董事局,一直支持聂先生,没有偏袒和他有故交之情的夏江和谢玉。董事局其他人已全被夏谢两人收买,只是林老声望卓绝,又一直不肯低头,终究难以绕过他逼走聂先生,夏谢两人怨愤之下,才联系黑帮制造了那场车祸。” 


夏冬提声反驳:“林老先生一直支持我丈夫,这份恩情我俩永不敢忘。只是我师父若真如你所言,是个无恶不作却比谢玉更聪明的人,又岂会不计较自己利益?他参与制造车祸逼走林老,就只是为了帮谢玉?” 


梅长苏冷冷道:“夏江恨林老先生,可不是自十一年前开始。夏小姐潜意识不愿深思,也是人之常情。” 


这些年来聂锋虽在国外成就斐然,但始终郁郁于当年被逼离开金陵。事关最爱的丈夫,夏冬虽深深敬重师父,也一定要找出真相。


不是自十一年前始吗……?


夏冬逼着自己细想,不得不承认夏江一直对林燮能处处压他一头耿耿于怀。两人年纪相差无几,所习乐器亦不同,但是昔年林燮锋芒太盛,大梁视他为最重要的年轻音乐家,继而是古典乐界首领,反之夏江虽然在钢琴界首屈一指,但始终难获如林燮般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若说只是对林燮由嫉妒到深深痛恨,夏江也许还没有足够理由去买凶制造车祸,但是…… 


夏冬脸色灰白,语声已然有点震抖,“那当年林殊双手受伤,不是因为车祸?” 


梅长苏神情淡然,像是在讨论陌生人的事一样,道:“黑帮是先制造了车祸,再拉林殊下车动他双手的。” 


如果说夏江对林燮的痛恨是深埋心底,只有他的徒儿能猜到一二,那么他对林殊的嫉妒忌惮则是从未掩饰。对于那个才十七岁便横扫国内外钢琴大奖,声势经已盖过梁国老钢琴家夏江的少年,夏江每每提起都是咬牙切齿,恨他不知收敛,怨他夺其威势,忌他不久便将取而代之。


夏冬在震惊与痛心之下,没有注意到梅长苏颤抖的双手。她平复了一下思绪,问道:“那梅先生与当年旧事又有何关系?今日告知我又意欲何为?” 


梅长苏微微仰头,道:“林老先生当年致力推动梁国的青少年音乐教育,我也是从他创办的音乐学校中找到了今日这条路。如此大恩,永不敢忘。林老先生当年希望的,不过是真正为音乐而努力的古典乐界。我早已立誓继承其志。今次我回到金陵,拉倒了腐败的谢玉是一关,另外一关就是夏江。这就要拜托夏小姐你了。” 


“你要如何拉倒他?” 


“夏小姐,这些文件你可以看,也请你把它们带给夏春先生。” 


“好。” 当夏冬看完文件,说出这一个字的时候,仿佛用尽了一生的力气。


— 待续 — 

别急,下章谈恋爱!

评论(26)
热度(100)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