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靖苏靖)钢琴弦、提琴弓与指挥棒 (九)

*交响乐团AU。小提琴家景琰和指挥长苏的爱情故事。无差。可订阅tag金陵交响乐团。

 

*安利!前几天出来的(殊琰)金陵交响番外 Allegro con spirito,我觉得是这个系列目前写得最好的,好像很少人看到~ 写的是殊琰初识到确立恋爱关系~ 有空看看呗~ 

 

梅长苏家中。

 

“你小子泡茶倒有一手。” 说话的正是拿着一个通透无瑕的青瓷杯的指挥程知忌。

 

梅长苏道:“这么多年我们一家在德国,我爸喜欢喝梁国茶,但是那边没有懂冲泡的,我便自己学了。能入您青眼,我可高兴得紧。” 

 

“别拍马屁了。要我说,萧景琰得你青眼,他才是真走运。

 

他在金陵多久了?对了,我记得他是我们和林殊合作那一年入团的,这就是快十二年了。能力心性都摆在那里,就是性子太执拗,才一直默默无闻。

 

要不是前几天你提醒我,我都没想起可以推举他任团长。

 

不过话说回来,当时我问你推举了他也不一定获董事局通过,你怎么就回答“必定成功”啊?”

 

梅长苏语带讥讽:“我们的董事都是爱音乐和爱重人才的嘛。”

 

程知忌转念一想,笑骂:“你这小子在背后策划的吧?难怪李夫人和言阙都出手!” 

 

梅长苏笑了笑,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程知忌道:“毕竟推举他也是我所希望的,这年轻人本就该站在台前受人注目,希望他能扭转金陵的风气吧。” 

 

梅长苏收起笑意,一脸认真:“他可以的。”

 

“理由?” 

 

“我相信他。” 

 

“好!你俩可不要让我失望!” 

 

梅长苏站起身来,向这位他自小已经万分敬重的老人家郑重鞠躬。

 

“定必不负所托。” 

 

———————————————————————————————

 

金陵机场附近一间咖啡厅,店内顾客只有一对男女,相对而坐。

 

宫羽今日穿着纯白长裙,外搭淡蓝色披肩,手里捧着一杯玫瑰花茶。

 

“宫羽在这里以茶代酒,代父亲,谢过先生高义。得你相助,他才能这么快摆脱谢玉。” 

 

梅长苏道:“愧不敢当。若非他为我查清当年车祸真相,我连要向谁报仇都不会知道。” 

 

宫羽摇了摇头,“那也是你授我琴技在先。若非得你指导,我岂会有这几年来的进步。” 

 

梅长苏无奈,“你我相识数载,既是朋友,再多说这些你谢我我谢你,可是见外了。” 

 

宫羽有点踌躇,“我视先生亦师亦友。一直以来,我心中有一疑问,只是不好直询。今日此事已了,还盼先生为我解答。” 

 

“请讲。” 

 

“昔年我父亲查出制造那场车祸,还有你……手的意外的黑帮,是谢玉和夏江所指使。

 

当年有份参与的黑道中人,我父亲都已全部查明。如此深仇大恨,先生为何拒绝我父亲向他们报复的建议呢?” 

 

“当年之事,谢玉是怨愤我父亲支持聂锋,阻拦他当首席;夏江是恨我父亲由和他差不多时候出道起,就处处压他一头,被视为我国古典乐界首领,恨我这么一个后起之秀在钢琴界处处夺他锋芒……

 

罪魁祸首,只是他们两人。

 

听你父亲的消息,当年参与的黑帮已经流散,有些进了监狱,有些改过从良,有些流落各地。

 

我不只是想复仇。金陵交响,甚至整个梁国古典乐界,才是我真正的战场。

 

报复这些人,无助我达到更重要的目的,也无法逆转过往的伤害…… ”

 

说到这里,梅长苏的手无意识地动了动。细心的宫羽看见了,只觉得无比心酸。

 

“谢谢你父亲的好意。只是由始至终,我只想对付他两人。我与父亲深谈过,他也支持我的决定。”

 

“先生胸怀宽广,倒是我狭隘了。”

 

梅长苏看了看腕表,道:“你去青冥关的飞机差不多到时候了吧?” 

 

“是。我该要走了。” 

 

“将来你回来,请再和焕然一新的金陵交响合作吧。” 

 

“好。” 

 

宫羽收拾后东西,走至门边,脚步却停了下来。

 

从父亲口中得知当年真相和梅长苏真实身份的那一刹那,宫羽便知道她已不能自拔。她很想追随、照顾和安慰身遭惨剧的梅长苏,她很想让他好好的。

 

只是他始终保持距离。

 

后来宫羽渐渐感受到,梅长苏的心里已经装满了另一个人,再也没有多余的位置给她了。

 

那个寡言孤傲的小提琴家啊…… 

 

有意无意间,这段日子以来,她细细观察着他们相处。

 

她才醒觉,梅长苏要的,不是怜惜与照顾,而是能理解他、和他并肩前进的人。

 

宫羽回头,对着梅长苏嫣然一笑:“长苏,祝你幸福。” 

 

“谢谢,你也是。” 

 

她知道梅长苏的祝福是真挚的。

 

踏出了咖啡厅,此时已近傍晚,天边是美得动人心魄的霞彩。

 

一切都很好。

 

一切都会好的。

 

— 待续 —  

*宫羽是个好妹子。她会得到幸福的。

 

*下一章我琰会上线啦!!=v= 

评论(12)
热度(103)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