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靖苏靖)钢琴弦、提琴弓与指挥棒 (七)

*交响乐团AU。小提琴家景琰和指挥长苏的爱情故事。无差。可订阅tag金陵交响乐团。


*安利!昨天发出来的(殊琰)金陵交响番外 Allegro con spirito,我觉得是这个系列目前写得最好的,好像很少人看到~ 写的是殊琰初识到确立恋爱关系~ 有空看看呗~ 


宫羽和金陵交响的演出,说得好听点,是毁誉参半;说得难听点,就是颇遭诟病。


倒不是当晚一身深蓝晚装娉婷而来的宫羽的问题。事实上,普遍观众和乐评人都觉得阔别梁国两年的宫羽在技巧和感情表达上都有长足的进步。


只是合奏的金陵交响实在强差人意。各部不绝的小毛病还算小问题,大问题是各部之间少有协调,跟钢琴独奏更像争相抢风头而不是互相配合。


昔日亚洲第一交响乐团的美誉,今日只沦为笑话。


翌日在微博上,琅琊乐评的官微发了一篇长微博,点评宫羽和金陵交响这场表演,把每个大问题和小毛病都细细分析。字里行间虽没有指名道姓,矛头却直指金陵交响的团长谢玉。毕竟谢团长与程指挥龃龉已久,圈内人多有听闻,只是以往还没有倾轧到这般明显影响了表现的时候。


当晚有账户匿名举报谢玉多年来借团长之地位侵吞政府对乐团的资助,在安排乐团交流和教育活动的预算中中饱私囊。而且十一年前他得到团长和小提琴首席这个位置,是靠贿赂董事局所得,以莫须有之名辞退了当时的团长聂锋。


这个举报微博叙事清晰,还附上一些公款账单,还有链接到海外伺服器的系统,把所有证据罗列。


很快,琅琊乐评官微转发了这个举报微博,写的是“让清白者得清白,让肮脏龌龊无立足之地。@金陵交响乐团”。


琅琊乐评官微是梁国古典乐界的大V,连同之前发布的乐评,一石掀起千层浪。


金陵交响乐团的公关团队急于回应,拿了谢玉给他们的一些资料证据就立即放上网了,不料被围观的网民和业内人士纷纷嘲弄耻笑,说这份反驳话说得漂亮却没有实锤。


公关团队无奈,谢玉再给他们的声明啊“实证”啊放上去了,舆论反而更偏向认为举报内容是真实的。而且矛头渐渐转而至有包庇之嫌的金陵交响和董事局身上。毕竟据说受贿赂的董事们,虽然已不在局中了,但是他们跟现在董事的关系千丝万缕,要说全不知情那是不可能的。


公关团队没从董事局得到有用的指示,只能任由事态恶化,因为董事局正忙着争吵呢。程知忌虽然不是董事,但也列席会议,以他的立场,自然是尽全力想拉倒谢玉。可董事局却依然犹豫不决,毕竟此时辞退谢玉,或者调查举报内容,或者联系警方,都会对金陵交响和他们自己的名声带来重大伤害。


直至这天程知忌带了宫羽来,董事局才终于下了决定。


平时温婉的女子今日一身清冷,简洁的说话却如惊天大雷砸在了董事身上:


“我今日来,是要揭橥谢玉之事的真相。这些账单和审计文件,是他十一年来侵吞政府资助的证明。至于我是从哪里得来这些文件 — 是我父亲,道上人称“相思”。


我也是昨天才从父亲那里知道,原来这么多年来谢玉侵吞的政府资助,是和我父亲合作,钱最终是流向了黑道。


我父亲本已金盘洗手,但是谢玉一直拉着他不放。他把这些资料给我转交诸位,也是想做个了断。


诸位也应该明白,目前网上放出来的已经够糟了,要是让公众知道这些钱的去向,想必对诸位和金陵交响影响更深更广。


我刚与金陵交响合作,也不愿看到金陵交响面对这些质疑。毕竟跟我父亲合作的也只是谢玉一人而已。


只是我父亲希望知道此事后,各位能让谢玉下台,于诸位是少了一枚计时炸弹,因为谢玉和黑道合作下去,终会被人发现。于我父亲,是让他能安心正式退隐了。” 


— 待续 —


*乐团团长的职能,董事局的权力,谢玉和黑道合谋之事,全都是虚构的~

评论(17)
热度(81)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