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靖苏靖)钢琴弦、提琴弓与指挥棒 (三)

*交响乐团AU。小提琴家景琰和指挥长苏的爱情故事。无差。可订阅tag金陵交响乐团。


言豫津和景睿肯定猜不到,让梅长苏匆匆赶赴的,竟只是个有着小提琴手驻场的酒吧。


在这个黑夜的国度里,有着紫醉金迷的气氛、不屑掩饰的欲望…… 还有许多许多聚在一起狂欢却仍然孤独的灵魂。


高挑修长的小提琴手,依旧穿着低调的黑色衬衫和长裤。


酒吧里暗淡的灯光有时落在他身上,又从他身上移开。


无论灯光是明是暗,梅长苏都能清楚看见他的孤独。


无论四周是喧嚣或宁静,梅长苏都能听到小提琴声中的寂寥。


心中一痛。


这晚萧景琰也看到他了,只是他实在对梅长苏没什么好感,也不去理会。


直到两周以后,萧景琰终于忍不住了。


梅长苏风雨不改,几乎每晚去酒吧,而且是去听他演奏的:萧景琰问过酒吧老板,原来周末自己留在家中陪庭生的时候,那位总叫威士忌、坐在角落的年轻男顾客,也没有出现。


那天晚上结束演奏,萧景琰走到梅长苏跟前,也没客套,直接问道:“梅先生为什么会有兴趣每晚来这里听我演奏?”


“因为只有在这里演奏的,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的音乐。”


“苏先生在开什么玩笑?我是职业小提琴手,专攻古典音乐。这里我弹奏的是流行曲、背景音乐,甚至是哪位客人生日了的生日歌 — 这些玩票赚外快的倒是我真正的音乐了?何况,即便先生所言是真,先生又为何要特意来听我真正的音乐?”


梅长苏倒是有点吃惊:十一年不见,这人怎么变得言辞锋利如刀了?


干脆直接答道:“我要拉倒谢玉。”


“什么?!”


“谢玉这样毫不尊重音乐和观众,把心神都花在对上阿谀谄媚、对下作威作福的团长,难道不应该被拉下来吗?” 梅长苏笑得很肆意也很自信,“我来当客席,就是打算直接转为常任指挥的。有他在,金陵交响只会继续沉沦。我要的不是这样的乐团!我要的是一个真正尊重敬仰音乐的一流乐团!有谁阻拦着我走这条路,就不能留下。谢玉,就是第一个!”


“谢玉跟乐团董事局和赞助人的关系,你难道会不清楚?要拉倒他谈何容易?还有 — 即便拉倒了他,又与我何干?”


“要怎样拉倒谢玉,那是我的事。可拉倒了他之后,就是你的事了。”


“我的事?要说谁能当上第一小提琴首席,卓鼎风、齐敏和何敬中,资历都比我老得多,跟高层的关系比我亲近,为什么是我的事?”


梅长苏灿若繁星的双眸只是定定的看着萧景琰,顿了良久,


“我想选你。”


萧景琰倒是大笑了出来。“先生就一定要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吗?”


“我来听你演奏两周了,自然是对你的能力有把握。心性的话…… 要是你是谢玉、卓鼎风之流,又岂会在团中郁郁不得志十载?


你是十二年前入的金陵交响,应该还记得那时的团长和第一小提琴首席聂锋吧。我小时候听过他领导下的金陵交响,当时的金陵风华绝代,岂是今天这般模样?你不比聂锋差!我要重振金陵,必要有一个同我有一样理想的团长。你心性太忠直,不擅处理人际关系...... 不过你是我唯一可行的人选了。你的弱点,我自会帮你补全。我没有别的所求:只是当谢玉被拉倒以后,请你表明想争取当团长。其他时候,你便继续当这个真心热爱音乐的萧景琰好了。”


今晚所得知的事情对萧景琰来说,实在是骇人听闻。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他看着梅长苏的眼睛时,看见了在熊熊燃烧着的烈火。


是对音乐的热爱的火焰。似曾相识。


尽管对梅长苏的手段有所保留,对梅长苏的人格不能全盘信任,可这一刻,萧景琰选择了相信。


“我答应你。”


— 待续 —


yooooooooooooo 盟约达成!!!



评论(7)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