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本只打算看文,最后却忍不住自己动笔的文笔废

(平川)铁骢如飞(一)

现代paro

不要问我发了什么疯,我就磕上了这种神交CP…… 北极冷CP,自己割肉。开坑不一定填。

九月的金陵秋色姗姗来迟,天气仍带点闷热。

今天是金大附中开学的第一天,高一的新生总是过于兴奋或是紧张,大部分人一大早就到了班级的课室。

附中高一的一班和二班是重点班,而能够跻身金大附中这所全国著名高中的重点班的,全都是学霸中的学霸。

一班里的同学九成都是金陵几所重点初中的毕业生,而学霸总会透过种种竞赛评比认识别的学校的学霸,所以一班里大部分人都是互相认识的。

终于响起了上课的钟声,这时一阵急速的奔跑声从远处传来,数秒后一班门口来了个修长的身影。

一班里大部分人都笑了起来,有个叫鲁昭的男生笑道:“喲,我还以为你打算第一天就迟到呢!”

“去你的,我这不踩点嘛,昨晚打游戏到三点,今早才迟了起床。”

萧平旌伸手摸了一把汗,一想起他爸今早看他匆忙梳洗连早餐也来不及吃的凌厉眼神,顿感生无可恋。

一班的人几乎个个都认识萧平旌,毕竟是金陵初中鼎鼎大名的风(混)云(世)人(魔)物(王),还是金陵市最新一届的中考状元。

萧平旌看了一眼,同学全都已经就坐,唯有一个自己不认识的男生旁边还有空位,便走过去坐下了。

“你好,我是萧平旌。”

“你好,岳银川。”

萧平旌是那种天生就自来熟加上话痨属性的,笑道:“我之前在金陵初中念书的,你?”

“哦,我是淮东人,在那边上的初中。”

“咦咦咦!淮东哪里?我小时候我爸也带我去过!”

”芡州“。

”哦,蓬州旁边的那个?“

这回换岳银川意外了,淮东虽是沿海省份,商业经济发达,可是芡州位处边缘,最多只能算个四线城市,蓬州也只有造船业发达,因而很少淮东省外的人会知道芡州。

萧平旌见他表情,解释道:”小时候我爸在蓬州那边有生意,带着我去过几次。“

谈了一会儿,老师终于来了开始上课。

,第一天上课也没什么要紧的。

午饭的时候一班一大堆人坐在一起。一班的同学大多相识,虽非有意,言谈间自然说起的都是他们圈子里的人,谁谁谁中考成绩怎样啦,上了那所高中啦,不免有点冷落了岳银川。

萧平旌坐在岳银川附近,他是看着大条但其实心思细腻之人,找了个机会把话题转去金大附中的八卦。毕竟刚刚入学,新鲜感还未过,众人登时七嘴八舌,自然让岳银川和另外几个本来不是金陵几所重点初中出来的人能一起聊起来。

岳银川是那种话不算多但极其擅长观察别人的人,他虽然不介意同学无意间把他排除在外,但他对自己的同桌倒是起了欣赏和感激之意,趁萧平旌眼神转过来,便微微一笑以示回应。

萧平旌本来也没想到岳银川会察觉,一时惊喜,便咧开嘴笑着,小虎牙亮晃晃的。

放学后萧平旌直接回家,没想到他爸已经从公司回来了。一想到他爸今早那眼神,萧平旌身子微微一僵,走跟萧庭生身前笑道:“爸,您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萧庭生哼了一声,萧平旌狗腿地转到他身后替父亲按摩着肩膀,那可是落力十分。

按了大半个小时,萧平旌的手都累的不行,渐渐放缓了力道。

萧庭生本在闭目养神,感觉到了二儿子力道不足,道:“你打游戏打一整晚倒不累,替你爸按摩半个小时就累了?”

萧平旌只得苦笑,敢情这半小时的劳动还是徒劳无功啊。

放下了手,站回了萧庭生面前,低头道:“我知道错了,以后打游戏不会过度,不会因为这事令上学险些迟到。”

萧庭生对他这么子虽然向来严厉,但其实骨子里他是非常信任萧平旌的,他既然这般认错,以后便不会再犯,只是这一次嘛……

“这周不准打游戏。”

“啊,爸,这,这开学第一周我最得空…… 空……”

萧庭生一个眼刀飞来,萧平旌立即闭嘴了。他要不闭嘴,呵呵,那就不止这一周了。

萧平旌回了自己房间,手机打开QQ,直接找了标注为“关山吴钩”的,发了一句“我爸罚我这周不准打游戏,你帮我跟队友说一声,我这周不上线了(哭唧唧表情包)”。

“关山吴钩”立即就回复了,“好的”。

萧平旌大字型躺在床上,唉声叹气,都不知道这周要怎么活了。

(待续)

题自王昌龄《观猎》。角鹰初下秋草稀,铁骢抛鞚去如飞。少年猎得平原兔,马后横捎意气归。

评论(2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我心言关山横槊
Powered by LOFTER